我被她搞了個措手不及。一時心軟也是一時理虧,不知道怎麼再提起那個話題,是啊,和我太太從戀愛到結婚,整整12個年頭了,她並沒有做錯過什麼事情。
  
  可是,我已經36歲了,已經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麼,何況,一想到那個女孩子我就心痛,我就愛得更深。
  看著哭得眼泡紅腫的太太,我也知道今天是談不出什麼結果了。想了想,轉身出門,我去了女朋友那裏。總歸要解決掉一個吧,不能這樣一直拖下去,我也沒有精力和時間這樣耗著。
  跟我女朋友的談話更慘,根本她就聽不進去我在說什麼,就是一直哭,我甚至答應每個月依然給她兩萬塊的生活費,直到她有新的
  歸宿……
  
  結果就是我狼狽不堪地漫無目的地開著車在大街上瞎轉,子言的手機又一直關著,我突然覺得孤單卻無處傾訴。
  
  第二天,我太太和女朋友相繼自殺。女人對於維護自己的感情生活的不計後果讓我徹底崩潰。雖然,她們都安全無恙,但是,我再也不敢提分手。


  子言知道了這些事情是在一個星期以後。她沒有責備我但是我看出了她的不開心。
  我真的是很想給你一個家,永遠和你在一起。我告訴她
  但是,你不可以這麼傷害她們
  我怕失去你
  不會的,我對你的愛不會改變,沒有失去我的愛,你怎麼會失去我呢?
  子言還很善辯,呵呵。
  
  說實話,我也被太太和女朋友搞得焦頭爛額,她們都是牽牛花一樣的女人,需要依附才能生存。
  子言說,作為牽牛花,也是很悲哀的,因為她們也不見得喜歡這樣的依附卻不得不依附。
  
  後來,只要我在上海的日子,只要沒有不得不去的應酬,我都會接子言下班。回到她的家裏,我繼續工作,她在廚房做飯,吃完飯以後她下樓目送我離開。小小的溫馨的家比起我自己的幾百平的別墅,更加讓我依戀。
  只是,我們兩從此不再親熱。最多只是拉拉手,因為我覺得給她一個家的可能性已經很小了,不想再那麼不負責任。
  其實,一夜情對我來說經常發生,可是,對子言,我就是那麼呵護,在子言面前,就是想做一個負責的好男人。

 
   
  這期間,我給子言在莘莊買了一套別墅,可是,一個星期不到她就給賣掉了,所有的錢又被她打到我的帳上。
  我要的是對你的純粹的愛,不想有金錢的參雜,何況你還救過我的命。每次爭執無果的時候她就搬出這句話。
  怎麼說呢,這個瘦弱的嬌小的女孩子性格卻極其倔強。我只能更加的愛她。
  如果,一直這樣,我也算是很幸福的人。可是,沒有如果。


  和子言在一起的這些日子裏,除了開心就是快樂。
  心情放鬆了,工作也順利很多,做了很多大的交易。老實說,這些年我賺了多少錢自己並不是很清楚,但是賺錢的辛苦和金錢給我的幸福感一定是不成比例的。
  所以,上帝給我送來了子言。
  
  嬌小的子言其實很堅強,從來沒聽過她在我面前訴苦,她一個人在上海拼搏,工作壓力非常大,基本上每天都要加班到很晚。從周浦到淮海路是一段很長的路程,每天她就是這麼來回。
  淩以前還提起過,子言的家境不好,是靠做家教和獎學金支撐著讀完大學和研究生。
  這個小女生的身體裏究竟有多麼強大的意志力,我不清楚,但是,還是震撼了我。
  
  我太太自從做完手術以後,身體一直不好,一直很憂鬱,子言只要有時間,就上網查醫學資料,關於這種手術後如何調理,心理的健康如何維護。整理好以後給我發到郵箱,還經常監督我是不是用心去做了。每次和她見面都不會超過十點鐘她會用很多辦法趕我回去。常常她會發呆,然後問我:我是不是很壞?我這樣愛著你對她的傷害肯定很大很大,我應該怎麼彌補?
  每當這時候,我都不知道怎麼安慰她,只能擁她在懷裏,告訴她:沒關係,沒有人會恨你
  
  其實,我一直很大男人主義,做事情很多時候也並不負責任。這個小女孩感動了我改變了我。以前認識的那些女孩子無一不是因為錢,所以我也從來對她們不認真。
  而我的子言,善良的子言,我給不了她未來,她竟然還在責備自己。所有的錯,都是因為我,真正應該彌補她們的是我
  
  今年的41號,愚人節,子言和我一起去深圳,沒想到我一生的痛苦從這一天開始。
    在飛機上,子言突然沒來由地問我一句:熙,如果人真的有來生,我們會怎麼樣?
  我會娶你!我很堅定地回答。
  但是,今生不行!她更加堅定。
  好了,小腦袋不要想那麼多,睡一會。拍拍她的小腦袋我哄她。
  恩,她很聽話乖乖地閉上眼睛。
  看著她清秀的面孔,我突然覺得關於來生的問題,真的有些不吉祥。最近太忙神經過敏了,我這樣安慰自己。
    下了飛機,司機過來接我們去賓館。安排好房間後,我帶著子言去我設在深圳的公司看看,因為她一直想知道我在深圳是怎樣工作的。
  
  那天,在停車場入口轉圈的那個男人我已經覺得有點不對勁,可是,我並沒有太在意。
  當時,天色也已經晚了。我和子言下車後往直達電梯的方向走。那個男人突然間沖過來,子言一回頭看見了那個男人手裏的刀,她立刻抱住我,刀子就砍在了她的身上,突如其來的事情把我嚇傻了,耳邊只聽到這個男人在狂叫:我要殺了你,我要殺了你!
  等到司機和保安制服那個男人的時候他整整在子言身上砍了六刀,我卻毫髮未傷,她還是死死抱著我,護著我。
    昏迷中的子言一直在重複:熙,你要好好的不要難過,別忘了來生你要娶我。
  我像瘋了一樣抱著滿身是血的子言沖進醫院,但是,因為失血過多已經沒法搶救。我不能相信,剛剛還巧笑嫣然的子言竟然就這樣離開了我。
  
  子言,求求你,不要這樣就離開,快點醒來啊,我還有很多事情要陪你一起。我抱著她溫熱的身體,不停地吻他。
  她那麼愛我,怎麼會捨得離開我?我相信我的吻能夠喚回她。

 

 

從深圳回來以後,我整天整天都呆在子言的房間裏,不開燈不開窗簾,沒有白天沒有黑夜。
  打開子言的電腦,subject,那個檔夾裏都是子言對我的思念、對我的愛、對我的理解、對我的縱容、對我的寵慣。
  
  今天,淩去了麗江,熙看起來不太開心,哎,怎麼樣能讓他開心呢?……
  淩回來了,可是竟然帶了一個老外,熙那麼驕傲的人肯定會很生氣吧……
  淩走了,離開上海,我心裏很難過。當初是我把淩帶給熙認識的,為了可以見到熙,我總是把漂亮的朋友帶給他認識,我真的很自私……
  
  ……
  
  我的手術很成功,那天熙陪我一起,真的很開心,他還送我花……
  我覺得熙還是一個大男孩,總喜歡在我面前撒嬌,其實我很開心的……
  今天,去熙的公司開會,他的樣子成熟穩重,這就是偷偷愛的男人哦,呵呵,愛他這樣的人很幸福……
  熙告訴我要娶我,心底我是很開心的,但是,他有太太,我不想那麼無恥……
  每天給熙做簡單的飯菜,和他在一起吃飯,那種家的溫馨是我一直渴求的……
  熙說喜歡喝自磨的咖啡,我買來了器具,準備哪天在他面前露一手,呵呵……每次熙都不願意從我這裏回去,我又何嘗願意呢,可是,他太太身體不好,男人的責任是應該負的。其實,他走了以後我都會抱著他靠過的靠墊發呆很久感受他留下的溫熱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