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班後的晚餐時間

悶著不爽的心情去大吃頓火鍋

期望裊裊白煙帶走不愉快的心情

旁邊的位子來個小家庭..爸爸媽媽加個小女孩(約8歲吧)

女孩一到桌邊..爸爸說:[坐這裡]...看女孩沒動作..爸爸加重語氣說:[坐這邊!!]

女孩過去坐下...爸爸對著服務人員有點大聲的喊:[服務員...]

(當這邊大陸嗎?服務員ㄟ= =) 我邊想邊夾了塊豬肉片入鍋..讓雪花分布的紅隨溫度變色

這家火鍋店的肉真不是蓋的..我加點了一份梅花豬..因為光梅花豬的等級就勝過很多火鍋店了

又聽到爸爸命令式的口氣:[去拿醬料]...只見女孩乖巧的走道醬料區..拿了幾盤醬料往回走

豬肉熟了..我沾了醬繼續吃我的鍋

約1小時的用餐中..沒再聽到那家爸爸的聲音...也沒聽到女孩跟媽媽與爸爸的互動..就各自吃著自己的東西

我的沾醬用完了..起身加了醬料入坐前瞧見那爸爸兩手環抱在胸前..有點不耐煩的(個人猜想)斜坐在椅上似乎在等他們吃完吧...那家人還是沒互動沒講話

直到爸爸起身先行離去外面...媽媽跟女孩似乎鬆了口氣..媽媽幫女孩穿好了外套..牽著女孩的手走出火鍋店..快步橫越馬路往爸爸的車走去

以前我老是討厭用餐中大聲哭鬧的小屁孩跟不管教的大人.

今天....我倒有點希望有個吵鬧的小孩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