營建署公佈的合宜住宅的購屋資格,基本條件為承購人須滿20歲,

其次

合宜住宅的承購條件

永慶集團研展室協理黃增福說明,由於合宜住宅的承購條件並不嚴格,主要以無自用住宅的民眾為主,符合條件的首購族群應積極把握機會,讓自己與家人晉升為「有巢氏」。

只要符合下列4種家庭組合情形之任一即可︰

1.有配偶。

2.與直系親屬設籍於同一戶。(同一戶籍內的配偶、直系親屬等需無自有住宅)

3.單身年滿40歲。

4.父母均已死亡,戶籍內有未滿20歲或已滿20歲仍在學、身心障礙或無謀生能力之兄弟姊妹需要照顧。

另外,承購人家庭年收入需低於台北市50%分位點家庭的平均所得(具受家庭暴力侵害者及其子女證明文件者,家庭暴力加害者之收入得不併入計算)。

http://key88.net/article33839.html

合宜住宅承購資格證明 上網便捷辦理

 

眾所矚目的新北市板橋區浮洲合宜住宅已於本月12日動工,並於23日開放申請承購資格證明,符合申請資格的民眾只要備妥資料後便可向戶籍所在地之直轄市、縣(市)主管機關申請審查,主要適用申請的對象為一定收入以下之無自有住宅家庭的民眾,審查期程為1~2個月,但通過審查後可別高興的太早,不代表已擁有晉升有殼族的入場券,因為預計最快明年5月才由得標廠商日勝生或營建署辦理承購登記,若申購人數過多將抽籤決定資格。

板橋浮洲合宜住宅申購

板橋浮洲地區生活圈以舊公寓為主,合宜住宅將可帶來新風貌,有意申購合宜住宅的民眾可自本月23日起申請承購資格證明。

確認符合申請資格

Q:申請合宜住宅有什麼資格限制?

A:為年滿20歲的中華民國國民,並符合下列家庭組成之一:
1.有配偶者、2.與直系親屬設籍於同1戶者、3.單身年滿40歲者、4.父母均已死亡,戶籍內有未滿20歲或已滿20仍在學、身心障礙或沒有謀生能力之兄弟姊妹需要照顧者。

另外,申請人及其配偶、戶籍內之直系親屬及其配偶均無自有住宅,若申請人與配偶分戶,則分戶配偶之戶籍內直系親屬及其配偶均無自有住宅;而若父母雙亡、有兄弟姊妹需照顧者,申請人及其戶籍內兄弟姊妹均須無自有住宅。
家庭收入限制方面,第1階段開放家庭年收入在158萬元以下,第2階段開放家庭年收入在247萬元以下,同1個家庭只能購買1戶。資料來源:內政部

備妥承購資格證明文件

Q:申請承購資格證明要準備什麼資料?

A:除了申請書之外,應該備妥:
1. 戶口名簿影本、全戶戶籍謄本或電子戶籍謄本,而夫妻分戶或戶籍內直系親屬與其配偶分戶者,應同時檢附其配偶、戶籍內直系親屬之配偶之戶口名簿影本、全戶戶籍謄本或電子戶籍謄本。
2. 財產歸屬資料清單、綜合所得稅各類所得資料清單,此2份文件需自行向稅捐單位申請。
3. 貼足雙掛號郵資之回郵標準信封。
4. 持有建物面積未滿40平方公尺(約12坪)之共有住宅者,應檢附該住宅之建物第一類登記謄本、建物權狀影本或房屋稅籍證明。
5.家庭成員為外籍人士或大陸地區人民者,應檢附外僑居留證(外籍人士)或依親居留證、長期居留證(大陸地區人民),或入出國(境)紀錄證明。

合宜住宅承購資格證明自2011年12月23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受理申請,審查期程為1~2個月,審查完成後直轄市、縣(市)主管機關 將以書面通知結果。得標廠商日勝生預計明年4月取得建照,並於明年5月讓民眾辦理預售申購,將會在3個月內完成登記、抽籤、選位等作業。

第1階段承購對象為家庭年收入在158萬元以下,如3個月後仍有空位,第2階段開放家庭年收入在247萬元以下;如果尚有空位,第3階段開放一般民眾申購。

http://key88.net/article34629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