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子言的認識很偶然,在一個交友網站上看到她的照片。恬淡的笑容,和我所有認識的女孩子給我的感覺都不一樣,莫名地就讓我動了心。正巧,她也線上,於是,留了MSN地址,作姜太公釣魚狀。然後,她就上鉤了,呵呵。
  
  我在上海,算是一個成功的男人,而且,也很英俊。已婚,太太美麗之極、完美之極。還有個很聽話的優雅嬌氣的空姐女朋友。不時還會認識一些漂亮的小女生。在別人的眼裏我是個幸福的人,生活中除了燈紅酒綠就是數字遊戲,但是,我活得很孤單,誰都看不出來的孤單。
  
  子言是個很有思想的女孩子,這是我和她在MSN上聊了兩次以後得出的結論。對我來說,有點意思。於是,我約她出來吃飯。她猶豫了很久,在我快沒有耐心的時候她勉強同意(在電話裏面聽出的勉強)呵呵,不過我是個獵奇心和征服欲很強的人,任何女生的推託在我看來只是表明一個姿態而已,通常我都不太理會。
  
  當我的司機把子言接到飯店的時候,我已經餓得頭暈眼花。心裏是有點遷怒的不過還是很好地維持了紳士風度。不可否認,第一眼的子言是很讓我失望的。普通平凡的外表只能算是清秀,沒有一點觸及美麗。不過還好,看起來也不是很差勁而且感覺很知性。這,又給我一點新意。只是我的話語不多,成熟的子言不是我想要認識的女孩子類型。無意中我看到她左手的無名指上戴著一枚鑽戒。
  你的先生做什麼工作?我突然發問。
  啊?!正在悶頭吃飯的她好像很驚訝我的這個問題,然後順著我的眼光看到自己的手指。
  這是我以前的男朋友送給我的。
  前男友?分手了?
  是
  那麼還戴著戒指幹嘛?
  習慣了,而且這樣我才不會忘記他
  有病,我心裏冷笑,現在哪還有這樣的傻姑娘啊!
  一頓飯的時間很快過去,我也沒什麼太多的興趣和她繼續多聊,找來了司機送我去酒吧然後送她回家。
  她沒有一句廢話,只是在我下車的時候對我輕輕地笑了笑說謝謝。她的笑容,安靜而理智,一下子我怔在哪里,竟然有一些悵然。看著車子消失在淮海路的車流中,我罵了自己一句,見鬼了。

  這以後很久,我沒有和子言聯繫過。實在,我的生活太忙碌了,喝不完的酒見不完的美女。實在,子言也太普通了,普通到我都不記得她的樣子。
  兩個月後的一天,我從深圳公司回到上海。打開MSN,長長的聯繫人名單裏面,居然只有子言一個人線上,當然,那時候已經很晚了。百無聊賴,我就和子言打了招呼。
  美女,好久沒見還不錯?我的習慣,見到女生必定稱其美女,哪怕是只恐龍
  還不錯,你怎樣?
  發張照片我看看。其實,是我已經不確定這個“那時花開”的小女生我到底有沒有見過。
  她沒有拆穿我的鬼把戲,聽話地發了一張照片過來。是我第一次見到的那張照片。她溫和恬淡的笑容又給我了當初的那個印象。
  出來坐坐?
  我還在公司。
  這麼晚?加班?
  是,有個很急的專案計畫書。
  那麼我去接你,反正我也沒事,等等你沒關係。
  MSN那頭突然沒有反應。過了好一會,她給我打了電話過來:真的嗎?
  是啊,我說。為什麼騙你?
  那麼你到中環廣場下面的星巴克等我吧,半個小時我可以做完手裏的工作。
  
  於是,我悠哉悠哉地在把車子開到中環。在我的心裏,只是因為無聊,只是因為沒人陪才會來找她。所以,我一直很氣定神閑。
  十五分鐘後,子言從樓上辦公室下來,她居然化了淡妝,比起第一次見到她要漂亮很多。這樣,我放肆地上下打量了她一遍更加有了興趣。和所有男人一樣,我喜歡美女,無藥可救的喜歡。呵呵。只是總感覺她和第一次見面有什麼地方不一樣,只是一下子想不起來。
  
  那天我帶著子言去了自己開的酒吧,她一如既往地安靜,不多說話不好奇也不緊張。很特別
  不過在我堅持讓她喝了兩杯酒以後,她的話開始增多。我才知道,她來自山東的一個小鎮、一個人在上海五年、剛剛結束一段五年的感情、目前空白。在一個很有名的外資公司任專案經理。
  這點倒是沒看出來,她的嬌小她的不張揚她的害羞她的柔弱,我一直以為她只是哪個公司的前臺而已。
  
  深夜,我送她回家。她住的很遠,在浦東一個叫做周浦的鎮上。說實話,當時我有過想和她上床的欲望,她的唇很美,飽滿紅潤的那種。可是就在我準備吻她的時候,她卻像條魚一樣溜出我的手心。在黑暗中她的眼睛竟然閃閃發光,這是一個聰明剔透的女孩子。
  
  既然無果,我就沒有糾纏,一邊給一個戲劇學院的美女打電話調侃一邊打哈欠。放下電話的一刹那我終於想了起來,她今天沒有戴鑽石戒指。而且手指上沒有痕跡,應該是很長時間沒有戴著


  我的心頭一愣,難道是她已經有了男朋友?可是又不像。在我們幾個小時的喝酒聊天中,她的手機一直沒有響過。那麼是她在意我那天說的話?如果真是這樣就糟了。
  
  我是個已婚男人,家庭很完美,所有的外面的風花雪月只是無聊而已。堅決不可能影響家庭。所以我一直很小心,從來沒有因為偷香竊玉留下過什麼後患。
  我還是個商人,最在意的就是投資回報率和付出與得到的平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