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個讚.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MID行動上網搶先體驗BenQ S6

網路隨身無所不在!看來這個時代沒有網路,仿佛少眼睛耳朵一樣,上網是現代人快速取得資訊的重要管道,找到一個好用的上網裝置可是件重要的事情。就在小筆電之後下一階段的行動上網的需求當中,MID這樣的產品相信是大家持續觀注的商品,當然在行動上網裝置MID(Mobile Internet Devices)這個話題炒的正火熱的同時,除了小筆電除了智慧型手機以外,可滿足這二者之間綜合性行的行動上網需求下,MID也是其中一項新的選擇。

由今年Computex 2009大展當中,強調輕便型行動上網裝置也是各大廠企圖瞄準的一塊市場,不管是運算核心元件或是系統研發設計的廠商,徹底結合在一起,在當中我們看到MID的身影,由國內大廠BenQ首款推出的MID S6,就大大吸引參觀者目光,這款BenQ S6採用了Intel Atom平台,重點搭載4.8吋觸控式大螢幕,另外強大的行動通訊功能,是全球首款經由電信業者認證上市的行動上網裝置,目前已獲得義大利電信業者TIM的認證。這回有機會率先搶拿到這台測試機,幫各位好好把關一番,不妨看著開箱測試文第一手掌握BenQ S6的最新資訊。

基本規格BenQ S6搭載4.8吋(WVGA 800 x 480)觸控式螢幕與人性化的使用介面,並支援3.5G HSDPA、無線區域網路 (WLAN 802.11b/g) 與各種網頁檔案模式,另外內建麥克風、藍芽與USB介面、Micro SD讀卡機,採用了Windows XP的作業系統,基本上無論是流覽網頁、收發信件、MSN、欣賞線上影片、圖片與數位音樂等,與一般電腦一樣好用,S6的機身尺寸更輕薄短小,體積大小為158 x 90 x 22mm,且僅重370公克。

來開箱吧!終於有機會好好體驗一下MID的魅力。

全套的配件,包括了BenQ S6主機、電源變壓器、電池、耳機、USB轉換、專用皮套、手吊環。

BenQ S6的外觀,採雙色系搭配,有著很好的質感。

BenQ S6後方機背上有支撐架,可順利將S6放置在桌上。

看看正面,大約有45度配合觸控筆操作剛剛好,接下來咱們看看其它配置與各I/O介面吧!

右邊有著大大的Intel Atom平台的貼紙,上方的圓鍵是Control Key,另外還有電源與無線網路的功能藍色指示燈。

左邊上方藍色條是頁面捲軸控制,也是滑動觸控容易操作,另外房屋符號是BenQ Bar的程式快捷鍵,再來下方是虛擬鍵盤的控制。

右邊的I/O除了功能指示燈外,備有MicroSD記憶卡擴充插槽、耳機孔。

在左邊的I/O有著USB埠與電源孔。

在機背後方有觸控筆收納孔,觸控筆可直接抽出使用,不過設計在左手邊用起來不順手。

打開電池後蓋,可以看到電池槽,準備安裝電池。

BenQ S6支援3.5G HSDPA備有SIM卡插槽的設計,要直接上網不是問題。目前有搭載SIM卡插槽的小筆電還不多,而這個設計己經做進去了。

電池部分採了1880mhA的離電池。

增設了電池固定開關鎖,可有效固定離電池防止掉落也提昇安全性,這些都是細心的小地方設計,接下準備開機了。

熟悉的Windows作業系統,這應該不會難操作。

BenQ S6搭載4.8吋觸控式螢幕,解析度WVGA 800 x 480。

要啟動網路功能,可在BenQ Utility中進行設定,使用者可配合環境設定需求設定無線網路,另外也可在此進行螢幕的亮度控制與螢幕解析度控制。

啟動Wifi網路功能後,在Windows系統無線網路連線上就可以進行連線設定。

啟動3.5G HSDPA網路功能後,即可在Windows系統中啟用HSDP數據連線,接通後就可以自由上網流覽。

MID使用者在於上網的適用性需求,首先上網看看股票資訊相信大家一定不反對,透過網頁流覽,字體大小適中容易閱讀,利用左手的捲軸觸控功能上下拉動,相當方便。

把BenQ S6當作掌上型遊戲器打Game螢幕呈現也不會太小。

BenQ S6虛擬鍵盤的控制,想要嘗試與一般手機鍵盤來控制,基本上是可以控制,除了使用觸控筆點選外,用手指操作虛擬按鈕有點小,但還算精準,由於寬螢幕設計中間的部分,小編手指太短有點搆不找。

最後來體驗一下Pocketable的尺寸大小,感覺很OK不會太大,沒有塞的滿滿的感覺。

BenQ S6的現身,展現出隨身行動上網的魅力,同時也是搭載Intel Atom處理器省電長效的特色,有著小筆電的效能與接近的作業方式,行動操作絕對是致力的要點之一,其它配合多媒體的影音應用,要來看影片聽MP3或是電子書閱讀等都是相當簡單容易,因為有內建作業系統關係,它已經不只是一般的多媒體播放器而己,等於是一款可上網且功能完整的掌上型電腦,面對BenQ S6 MID的首次接觸,對於如此多元方便的網路資訊隨身取得的方式,可是一次很與眾不同的樂趣體驗,等待BenQ S6的正式推出,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親身體驗一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