妳說妳欣賞他的老實誠懇,這種男人最可靠。

妳說妳喜歡他的笨拙模樣,這種男人最可愛。

妳說妳了解他的不擅言詞,這種男人最安全。

妳說妳習慣他的節省務實,這種男人最實在。

然而,才經過幾個月後,妳告訴我說…妳不喜歡他的遲鈍被動,老娘的嘴巴都已經嘟到快腫了,他還不知道該親過來,你姐姐我被同事欺負,氣到臉都綠了,他還給我玩NDS玩得很愉快。妳又告訴我說…妳很討厭他的嘴巴不甜,從來不會問妳「吃了沒」,只會問妳「到了沒」,從來不會對妳說幾句情話,倒是偶爾會颷兩句髒話。妳還告訴我說…妳很生氣他的小氣勢利,別人在過情人節,他說我們天天都是情人節,妳卻明明覺得在過愚人節,送花送禮每次都說下一次。妳再告訴我…妳受不了他的溝通方式,心裡有什麼不愉快也不說,心裡有什麼不滿意也不講,老娘又不是天上聖母降駕,也不會塔羅牌占卜,更不是他肚裡的蛔蟲,還是要老娘去Google一下才查得到?

由於這傢伙的表現不符預期,妳正式宣告他為「戰力外」,讓他成為「自由球員」,可以重新投入自由市場。

沒多久,妳遇到另一個他…

妳說妳欣賞他的辯才無礙,這種男人最厲害。

妳說妳喜歡他的溫柔浪漫,這種男人最貼心。

妳說妳了解他的放浪不羈,這種男人最迷人。

妳說妳習慣他的風流多情,這種男人最銷魂。

然後,又經過了幾個月後,妳告訴我說…妳不喜歡他的油腔滑調,老娘跟他問他什麼時候給我一個交代,他說他沒膠帶,膠水要不要?你姐姐我問他愛不愛我,他說愛這種事是用做的,不是用說的,來,我們現在做一下。妳又告訴我說…妳很討厭他的捉摸不定,開心的時候會帶妳遊山玩水、逛街購物,對妳說話柔情蜜意,不爽的時候卻把妳當成空氣,理都不想理,甚至連人都找不到。妳還告訴我說…妳很生氣他的花心多情,一下和同學搞曖昧,一下與朋友搞上床,搞到妳都快精神分裂。妳再告訴我…妳受不了他的自以為是,明明沒有能力沒有才氣,卻不認清自己失業已久的事實,找個工作還敢嫌東嫌西,明明銀行存褶的數字只剩下333,居然敢天天找朋友吃大餐,還大言不慚地說懷才不遇只是暫時,幹,懷才不遇只是暫時?你唯一的才能就是放屁吧?

於是,妳再次認賠殺出,這時妳才發現前一位被妳無條件釋出的他,在別人身邊表現傑出,狀況火熱,各界評價扶搖直上,這樣的情形讓妳懊悔不已,妳說為什麼找個融合各種優點的男人這麼難!?

妳說妳欣賞男人的老實誠懇,妳說妳喜歡男人的笨拙模樣,妳說妳欣賞男人的節省務實,妳說妳喜歡男人的溫柔浪漫,妳說…妳到底想要我們男人怎麼樣啊?


有時候,挑選情人很像選購手機,
我們總是希望外型時尚又功能齊全,
不過,到頭來總會發現
一定有別的手機比我們手上的手機外型更好看、功能更先進,而且價格還更便宜…



本文發表於:阿飛 不會飛
本文同步發佈於阿飛也在痞客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