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Windows Vista作業環境下,如何分割及格式化新硬碟?

04 / 10 / 2007

若您購買了新的硬碟機或外接式隨身硬碟,還沒做硬碟分割及格式化之前,在【我的電腦】中是找不到該磁碟機位置的。但是您只要照著以下步驟將磁碟機分割及格式化完成後,就可以正常使用新硬碟機,之後在我的電腦中也會看到新的磁碟位置。


《步驟一》偵測磁碟

1. 首先將新的硬碟機或外接式硬碟接上電腦。



2. 開啟【開始功能表】(螢幕左下方的視窗按鈕),將滑鼠移動到【電腦】並按滑鼠的右鍵。



3. 選擇【管理】。



4. 在開啟的【電腦管理】視窗中,選擇左手邊的【磁碟管理】。



5. 畫面下方的灰色區域中,可以看到空間未配置的磁碟機,代表電腦有偵測到您新安裝的硬碟機,接下來我們將開始操作分割磁碟(此例中磁碟1為新安裝的30GB硬碟,可以看到區塊顯示為未配置)。

※ 如果在此畫面沒有看到新安裝的硬碟機,請您參考《補充》如果未偵測到新安裝的硬碟機 的內容來處理。



《步驟二》進行磁碟分割

1. 在新磁碟未配置的區塊按滑鼠右鍵,點選【新增簡單磁碟區】。



2. 出現新增簡單磁碟區精靈,點選【下一步】。



3. 輸入欲配置的磁碟區大小,之後點選【下一步】。
※ 以下範例以30G硬碟為例,欲分割為10GB和20GB兩個磁碟,所以先輸入第一個磁碟的大小為10GB(如果您只要分割為單一磁碟,則輸入最大值的數字即可)。



4. 點選【下一步】,磁碟機代號系統會自動指定。



5. 勾選【執行快速格式化】,再點選【下一步】。



6. 點選【完成】,至此已分割完成第一個磁碟區。



7. 接著會發現原先未配置的空間被劃分成兩個區塊,第一個區塊正在格式化中。



8. 格式化完成後,此區塊會變成可用的磁碟區,分配到一個磁碟機代號(此例為E:)。



《步驟三》進行第二個磁碟的分割

因為我們的範例中要將30GB硬碟分別分割為10GB、20GB,剛剛已經完成第一個10GB磁區的分割,接下來繼續分割另一個20GB的磁區。

1. 在右方未配置的區塊,按滑鼠右鍵並點選【新增簡單磁碟區】。



2. 出現新增磁碟區精靈,點選【下一步】。



3. 輸入欲配置的空間大小。此例中我們要將剩餘空間都分配給該磁碟,故輸入最大值18626。



4. 點選【下一步】,系統會自動指定代號給此磁碟機。



5. 勾選【執行快速格式化】,並點選【下一步】。



6. 點選【完成】。



7. 接著會看到剛完成分割的磁區,同樣出現正在格式化的訊息。



8. 格式化完成後,也會自動分配到一個磁碟機代號(此例為F:)。



9. 接著打開【我的電腦】,即可看到新硬碟所分割出來的兩個磁碟區,並且可正常使用。至此就完成整個新硬碟分割及格式化的步驟。



《補充》如果未偵測到新安裝的硬碟機?

1. 若是在【磁碟管理】下方的灰色區塊沒有看到新增的磁碟機,請點選右方欄的【其他動作】,再點選【重新掃瞄磁碟】。系統會重新掃瞄電腦中所有已安裝的磁碟裝置。





2. 若重新掃瞄磁碟後,仍然無法找到您新安裝的硬碟機,請再次確認硬碟的排線、電源部分是否接妥,外接式硬碟盒請連接電腦主機後方的USB接孔測試。

 

轉自聯強e城市

http://www.synnex.com.tw/asp/fae_qaDetail.asp?topic=&group=&parent=&classifyid=01997&seqno=19178&vendor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