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品店一個售價為九百日圓的馬克杯,自然廚房只賣一百日圓;

八百元的置物盒,它也賣一百元。

自然廚房所用的手法就是~拿著精品店的樣品到中國,要求依樣畫 葫蘆地大量生產,所以即使只賣一百元,仍然有二十五元的利潤。

這是一項雙贏的概念,消費者用便宜的價格買到滿意又感覺高檔的商品,企業也賺取合理的利潤, 兩方都得到好處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ZARA在全世界有三千家以上的店面,每家分店都能夠以最快的速度提供顧客最新的服飾,而且因為週轉率非常高,所以即使有庫存,折扣最多也只有打八折到八五折。

反觀高級品牌的服飾,從設計到出貨所需的時間相當長,加上商品週轉率並不好,所以出清存貨或過季商品的時候,往往必須下殺到六折以下,以Outlet的方 式販賣,這也就是高級商品服飾利潤會下滑的主因之一。而另一種走低價服飾品牌的商品,售價比ZARA低,但是設計力薄弱,商品本身就沒有吸引力。看到這種
只是一味追求便宜的商品,中下階層的顧客也會嫌棄。

ZARA以中下階層的價格,提供中上階層質感的商品,這就是標準的『憧憬自由之丘』的企業經營模式,所以它能夠在廝殺慘烈的服飾業異軍突起、一枝獨秀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內容參考自網路好文

http://madchu.pixnet.net/blog/post/3071521#comment-2956498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