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看還越有道理ㄟ= =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 

 

揭秘老闆的九大騙術------
drift176 發表於 2006-2-9 19:13 
騙的種類繁多,根據要騙什麼,可大致分為騙錢物的,騙名利的。屬於前一種的,十有八九這輩子就在監獄裏呆著了(例外的也有,諸如“收禮專收XXX”之類)。腐敗貪污是一種騙,“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”的口號,估計每個貪污分子都拍著胸脯保證過;騙名利的似乎比騙錢的要斯文點,其實一樣可恨。如今科技時代,這種學術上騙的人還真不少,而且很難查出來。例如韓國的幹細胞專家,日本的考古教授,國內的一幫剽竊論文的。總之,這兩種騙子都遲早要沒好下場。現在騙什麼既能像販毒一樣發財又能撈個人人羡慕的名聲,還不用擔心被員警叔叔抓?答案就是騙“勞動力”!儘管地大物博的口號不好意思再喊了,但中國又以勞動力低廉聞名於世,如果勞動力也算一物的話,有些人還真的以我們的物博而高興,他們是剝削者,俗稱:老闆。
有人一看到“剝削”這個詞,就想起電影裏,歷史上的資本家形象,他們以殘酷地壓榨勞力而聞名。那現在的情況又如何呢?我們廣大年輕無產者有了勞動法保護,不再叫勞工,改稱做“藍領”,“白領”;資本們也換成了“老闆”這樣和善點的稱呼。現在的老闆不能再揮動鞭子和棍子了(但偶爾有復古的例子),於是“欺騙”就成了一個有效的法寶。俗話說“無商不奸”! 問最好騙的勞力是什麼?毫無疑問,就是剛剛走出校門的畢業生。沒什麼社會經驗,牢記者中國人吃苦耐勞的民族精神,充滿了對長輩的尊敬和求知的渴望,抱著付出多少就回報多少的夢想......一句話,就是好騙。這點其實和泡妞一模一樣:凡是泡過的都知道,年輕的,單純的,天真的,多少有些幼稚的,容易相信別人的,這樣的小妞最好泡;而被泡過幾年的就不那麼容易上手了,因為一般的伎倆都見識過,吃了虧,也長了教訓。
老闆們騙的水準差別很大。如果你沒上當,騙術被你識破了,那你很聰明,或是對方是個成長中的小騙子;如果你被騙了,但很快覺得上當了,那你遇到的是次等的騙子;如果你被騙了,覺得不對,但又被騙子說服了,以至於反復被騙了好幾次才醒悟,那這樣的騙子的確比較高明;至於最高檔的騙子,你很難把他們和好人區分開,甚至你會懷疑他們都把他們自己給騙了,他們甚至可以當之無愧地做好人。最終極的騙子,是騙子們騙到心滿意足,物質極大豐富的時候,就會把骯髒嘴臉收起來,安安穩穩地開始做好人了。改邪歸正?那可不是。你要讓他重來,流氓本色會立刻恢復。寫本文的目的是為了讓更多走向社會的畢業生增加理論知識,在工作生活中少吃壞老闆的虧。下邊就本樓主的個人經歷,把老闆們的伎倆總結出來。所採用的保證都是真實的例子。
騙術一 “空口許諾” 陰險指數 **** 危害指數 ***** 破解難度 *

ab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理想中的境界.....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老子道德經第八章
上善若水
水善利萬物而不爭
處眾人之所惡  故幾於道
居善地  心善淵  與善仁
言善信  政善治
事善能  動善時
夫唯不爭  故 無 尤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天下之間德行最佳的表現就如同『水』一樣
水滋養萬物而從不爭取什麼
安然處於大家都無法忍受的環境之中
這種『德行』的表現接近『道』
聖人將自己保持在『善』的境界
    心地像深淵一般能包容別人
    為人處事能夠仁人愛物
    說的話能讓人感到深信不疑
    工作表現能夠有條有理
    處理事務能夠很有效率
    該有所作為的時候能掌握時機
由於不爭功名,不求私利
所以從來都不會有過失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但理想與現實使會有差距的...= =

ab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你知道你身在2007年現代人的通病嗎? 

  1.
即使下班回到家,還是坐在電腦前面… 

  2.
已經很久都沒用過"真的紙牌"來玩遊戲。 

ab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明天,我要和熙去深圳了,這是第一次和他出去,我快幸福死了,期待中……
  
  她留下的文字,我一遍一遍地看,一個字一個字深深刻在我心裏。
  子言,子言,這輩子我再也不會愛上別人了,

-後記-
  在停車場害死子言的那個男人,是一個小企業主,我在深圳的項目和他的公司有衝突,從來我都沒有把這種小公司放在眼裏。
  本來,我抬抬手他也就過去了,可是,我沒有給他的公司翻身的會。結果,公司破產,不堪被追債,他太太服毒自殺,家破人亡。他每天都在我公司的那棟樓停車場門口等著我伺機報復。

ab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我被她搞了個措手不及。一時心軟也是一時理虧,不知道怎麼再提起那個話題,是啊,和我太太從戀愛到結婚,整整12個年頭了,她並沒有做錯過什麼事情。
  
  可是,我已經36歲了,已經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麼,何況,一想到那個女孩子我就心痛,我就愛得更深。
  看著哭得眼泡紅腫的太太,我也知道今天是談不出什麼結果了。想了想,轉身出門,我去了女朋友那裏。總歸要解決掉一個吧,不能這樣一直拖下去,我也沒有精力和時間這樣耗著。
  跟我女朋友的談話更慘,根本她就聽不進去我在說什麼,就是一直哭,我甚至答應每個月依然給她兩萬塊的生活費,直到她有新的
  歸宿……

ab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我的心情多少是有些鬱悶的,而子言,這個聰明的女孩子,她總是能很好地把握我的心思,適時地不動聲色地安慰我
  我對淩的迷戀漸漸地也有所減弱,那種男人得到一個女人後的興奮然後慢慢地倦怠毫不例外地出現。就像以前我認識的那些美麗的女孩子一樣,淩特別任性,依賴性也特別強。我不可能像當初一樣每天都去陪她,我要應付太太還有女朋友。
  於是,我們開始了爭吵,對於離婚後娶她的想法早就蕩然無存。但是,她的眼淚還是經常讓我心軟。我不準備甩掉她但也不打算太過於認真對待。
  
  這期間出現了一件意外的事情,我太太宮外孕,手術後切除了卵巢,也就是說以後她再也不能做媽媽了。整整一個月的時間我每天都守著她怕她想不開,丟開了一切的事情,包括工作包括應酬當然也包括淩。
  

ab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而子言,看起來是個很容易認真的女孩子,這樣的人我最害怕。想到這裏我下了個決心,這個女孩子以後我再也不見了,再說,她和我認識的那些美女差了很大很大一截。
  
  這以後又過了差不多兩個月我沒有過和她的任何聯繫,她也一樣。
  只是,命中註定我和她會有千絲萬縷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ab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和子言的認識很偶然,在一個交友網站上看到她的照片。恬淡的笑容,和我所有認識的女孩子給我的感覺都不一樣,莫名地就讓我動了心。正巧,她也線上,於是,留了MSN地址,作姜太公釣魚狀。然後,她就上鉤了,呵呵。
  
  我在上海,算是一個成功的男人,而且,也很英俊。已婚,太太美麗之極、完美之極。還有個很聽話的優雅嬌氣的空姐女朋友。不時還會認識一些漂亮的小女生。在別人的眼裏我是個幸福的人,生活中除了燈紅酒綠就是數字遊戲,但是,我活得很孤單,誰都看不出來的孤單。
  
  子言是個很有思想的女孩子,這是我和她在MSN上聊了兩次以後得出的結論。對我來說,有點意思。於是,我約她出來吃飯。她猶豫了很久,在我快沒有耐心的時候她勉強同意(在電話裏面聽出的勉強)呵呵,不過我是個獵奇心和征服欲很強的人,任何女生的推託在我看來只是表明一個姿態而已,通常我都不太理會。
  

ab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男生的心 男生的心很脆弱
常常因為妳的小動作而心碎
如果妳一直若即若離 我怎麼敢喜歡妳
男生的心思很細密
喜歡妳的我 會不計一切的付出
單純的以為妳會懂得珍惜

ab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在高層主管召開的檢討會上,張組長成為箭靶,老闆很不客氣的發飆:「他平常是這樣子嗎?就是因為看在他平常表現很好,做事又仔細認真,才把事情交給他,沒想到會發生如此的疏失,真是不可原諒!」與會者各個面面相覷,誰也不敢插嘴。

另一場檢討失敗的會議上,老闆說話的語氣緩和許多:「喔,這是李專員負責的呀,他平常就是糊里糊塗的,出這樣的差錯,不意外吧!」老闆都原諒不追究了,其他人還敢有意見嗎?

 

主管通常對能力強、表現好的部屬有信心,不知不覺會對他有較高的期望、要求標準也較高。交代他事情,若把事情辦好了,覺得理所當然,不會想到獎勵一番;一旦出了差錯,就覺得難以接受。

對那些庸庸碌碌、表現平平的部屬,主管就不敢交代重責大任,即使這類部屬連簡單的差事都做不好,因為沒有出乎意料之外,主管也不會有所指責或懲處。

能力再強、表現再好,難免會有思慮不周、疏忽或不知所措的時候,不可能每件事情都有100分的表現。其實這種員工仍然需要必要的指導、應有的鼓勵。指派員工新任務時,你是否給予必要的指示或支援?當他有好的表現時,是否給予適當的鼓舞?員工一有差錯就要承擔嚴厲的批判,信心怎會不受到傷害?表現勢會走下坡。

反之,對所謂的庸才,也不該一味的放縱原諒,否則他將習以為常,不知改進,長此以往,除了毀了他的前途,對組織何嘗不是傷害?

你是否有這樣的盲點呢?下一次指派任務、檢討功過,不妨適當調整心態,避免再度陷入「好無好報、惡無惡報」的陷阱。


ab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原以為她只是個不起眼的中年婦人

直到~~~

好久沒這麼感動了

輕輕的鋼琴聲伴著輕輕的歌聲

也許環境使她在這複雜且特殊的地方駐唱

但音樂卻柔柔的傾述她的深情............

  

腳踏車

繞來繞去騎我的腳踏車

等待你下課  陪你每天一起走

輕輕心理話 伴著車輪腳踏聲

我的希望都寄在這

樹頂的小鳥不時來偷聽

聽我們談戀愛  快樂約會的心聲

我的純情夢  爲你每天放在這

歡歡喜喜陪你作陣行

 

轉阿轉阿轉 轉著我們的愛

踏阿踏阿踏 踏著青春跟期待

甜蜜的滋味 摻著我們的愛

我會永遠放在心理


ab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